林檎君w

嗯哼流着蜜糖的甜心小苹果(←_←)

Love Everlasting 写给囚蓝

想写的很多,真的要开始写了,又完全不知道从何说起了。举个不恰当的比喻,就像是Loki在逃离约顿海姆的飞船上,觉得自己快死了的那个千言万语的那个眼神所包含的东西。

临渊太太写这本的时候妇联三应该还没有上映,整个故事的剧情脉络是改编了雷神三的剧情,不过有些情节一语成谶,令人心碎到颤抖。最印象深刻的就是loki在飞船上准备牺牲自己也要让自己的哥哥回到阿斯加德。“比他想象过的任何一种与thor告别的方式都要好“。距离妇联三在中国内地下映都已经三周了,也是在我看了三遍这个情节的时候,又一次忍不住落下眼泪。说真的不管别人怎么猜测,再如何想要奶回来loki,我还是觉得这次回不来了。他是真的跟我们告别了,万般不舍终须一别。这也是为什么每次看到同人文里面提到的loki死亡(虽然大多数时候都复活了)我都会很难过,因为每个同人情节都比妇联三更令人接受(摊手)。并没有要diss官方只是说出心里话。

MCU的Loki有一个非常典型的悲剧内核,矛盾而复杂。抖森在访谈中不止一次用了很多个截然相反的形容词堆叠,来形容这个九界最强法师。当然chris和tom都从自己的角色出发提到过兄弟之间的情感。诚如囚蓝的后记所言:“其实比起单纯的爱情,他们之间的亲情、友情,长达千年的羁绊更是对关系的推波助澜“。是的,要说什么最打动我,那就是截然相反的两个人,却能够天衣无缝地成为彼此的互补。能够信任地交出彼此的后背、能够一同度过难关,也能依偎着坐看日出日暮。没有什么能把他们分开,一切把他们分开的误会、隔阂到后来都成为了他们联系更为紧密的助力。我喜欢这对兄弟对彼此的付出,哪怕是由于之前一些太过主观的关心和想法造成的误会,但最起码他们都关心着彼此。即使少了血缘的羁绊,千年的时光并没有错付,他们都是彼此最重要的人。一个在十年前对着哥哥的朋友说出“我爱他超越你们所有人“,另一个在十年后坦诚地告诉弟弟“你对我无比重要“。

电影太短,神的故事却很长。在囚蓝里能看到很多电影里面没有的小时候的、九界流浪的各种缺失的时间段落,我觉得是完全符合我的心理预期的。我甚至都已经将书里的内容脑补出了一个个几乎是电影本来的画面了。

囚蓝写的最多的是Loki对自己身份的认同过程,临缘太太最后也写到那是一切的开始。从那个时候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loki开始变本加厉地实行自己的“计划“。他要的真的是王位吗?真的是要一个民族、一个星球对他的成服?他想要的是认同,从最开始就是,不过对象是奥丁。用彩虹桥的力量摧毁约顿海姆,他对着养父说:I do it for you。到了第二部却不是为了奥丁,是为了thor、为了阿斯加德、为了frigga,for his rage。loki也在成长,就像囚蓝故事里那样,他一开始为自己的约顿海姆身份感到耻辱,觉得自己是个蓝皮小怪物。他不敢与thor相认,因为他知道阿斯加德与约顿海姆之间的仇恨,知道thor对冰霜巨人的厌恶。这使得他本就无处安放的情感更无法表达,变成扎在心里越来越长的刺。但是他又渴望被爱,追随了十个世纪的身影不可能抛诸脑后,哪怕是用最令人不削的欺骗来换取短暂的欢愉,也未尝不是在生命尽头令人欢喜的甜美。毕竟那时候loki对活着回到阿斯加德不抱希望,甚至放弃了回到阿斯加德的想法,自己已经失去魔法和神格无法帮助thor。所剩下的时间少的可怜,loki表达爱的方式异常浓烈但也小心翼翼。鉴于他们最后是在一起的,那么他们彼此的不坦诚给读者造成了很大的的伤害。最终在最后一战前夕,当他最初逃离法师会议的狼狈慌乱遇到thor眼中的肯定和温柔,他认同了自己的身份,他是阿斯加德的王子和约顿海姆的王。他就应该骄傲矜持得理直气壮,他的功绩从来都有目共睹,他也有追随者,无论是来自crystaliza还是最后来自阿斯加德的人民。从囚蓝里,作为loki饭看到了属于他的荣耀,真的很满足。

很感激临渊太太为我们写出的这么美好的故事。(悄咪咪说您是我第一个lof关注的锤基同人作者)每一个我喜欢的作者的文字我都读的很用心哒~我是觉得每一个字我都没辜负(喂喂)。错过了追文留回复的机会有点可惜,不过临渊太太的文章其实更适合一气呵成地读完,追更太折磨人了(嘻嘻)。

囚蓝从封面到内封到贴纸、塑料卡都是我喜欢的太太!大满足。感谢临渊太太、黑桃太太、云想太太、刀太、Akashja太太的付出!真的是弥补了我在妇联三之后受到的满满的伤害。爱你们!不知道这个算不算热情的回复了。真希望我可以一直看到各位太太的创作~

@帝君鹰啸改名临渊 希望不要嫌弃这篇水到太平洋的评论(。)爱您!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