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檎君w

嗯哼流着蜜糖的甜心小苹果(←_←)

写给鲑鱼

知道这篇文纯属被首页不太熟悉的朋友安利的。

这篇文有魔力,已经不仅仅是剧情和人物给我的震撼了。感觉作者的写作能力也是我见过同人作者里数一数二的优秀。

文章更像是北欧神话的诗歌作品。是在史诗故事里穿插着的、被后人口耳相传,体现主人公经历苦难、抗争最终获得光明的故事。文笔精炼、情真意切,如此真实几乎使人确信这就是故事本身的结局,令人感动落泪。这样的创作真的是值得一切褒奖。

看完A3我所盼望的就是索尔在鲑鱼里向先知神祗所追问的答案——我再次被欺骗了。洛基不是第一次离我们而去了,但是我们居然对他的回归没有办法充满信心。我们看到索尔失去了最后一个与他一同的家人,看到他和小兔子在去尼德维尔的船舱里说出“没有什么可以失去了“,这样的话还有眼里的泪水。是真的心痛,家园被毁还能重建,曾经并肩的家人和伙伴却很可能再也无法得见。最后一个能陪伴自己的家人死在自己面前,是神也会被绝望和仇恨吞噬。但是索尔选择了另一条道路,与鲑鱼里一样,他选择光明,选择带对自己而言无比重要的人回到光明。索尔没有忘记自己的责任,没有违背自己的誓言。

神的一生很长,也不长,和人族一样都经历生老病死,都有喜怒哀乐。不论血统,洛基和索尔一同长大,以百年为单位时间的相伴所产生的情谊怎会被轻易瓦解。邪神被嫉妒和自卑蒙蔽了双眼,但是他原本却没有真心加害任何一个家人(反正我是这么相信的)。雷神被背叛被欺骗,最后还是愿意相信自己的兄弟。在面对灭霸的时候他们并肩保卫自己的人民。他们生来都有成为王的权利,都是阿斯加德的王,值得自己的子民爱戴,当的起所有荣耀。

鲑鱼里其实大大也写到了洛基所一直追求的公平。当他割开恶犬的头颅,当他巧舌如簧,夺回了索尔交出的条件的时候,他的智慧和能力无不说明他是能与索尔并肩为王的阿萨神,他也能为兄长牺牲,他懂得如何成为王者。

在略显严肃的文风里,其实大大也夹带私货写了很多洛基小时候可爱的一面。在MCU里面我们是无缘得见了,但是这篇真的是很好的弥补了。懵懂在哥哥怀里睡着的洛基,长大后恶作剧的洛基都无!比!可!爱!

鲑鱼一点都没有OOC,太厉害了。惊叹于文笔也惊叹于大大对这对CP的喜爱。

语无伦次写了这么多,最后我真的很感激首页上的小伙伴让我看到这篇文。更感谢大大能够创作出这么优秀的文章。

在此申明,这篇没什么营养的花痴夸奖写给我喜欢的鲑鱼。与大大本人没有一点关系,大大能看到自然是好看不到我也没有遗憾。没有任何人要求、购买、胁迫我写这些。纯粹是出于喜欢和快乐!

评论

热度(12)